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电视机顶盒、网络机顶盒、智能电视,我家全买了,说一说使用感受
2020-12-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想看电视,并不是买一台电视机回家就完事了,至少还要把电视节目的信号问题解决了。过去我们没得选,只能使用广电的闭路电视。现在不同了,电视机顶盒、网络机顶盒、智能电视,每一个都能提供信号源。

于是就有人问了:这三种产品,到底哪个最好呢?我突然想到,自己家竟然同时拥有这三种产品。那好吧,就趁此机会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希望能对正在纠结中的人提供一些帮助。


电视机顶盒

想要看电视直播——也就是电视台现在放什么,我们就看什么——只有电视机顶盒这一种方式。现在的机顶盒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IPTV”。其实作用和以前的机顶盒、闭路线一样,都是接收电视直播信号。

我家有电视机顶盒,但是几乎没有打开过。多数时间里,都是在点播节目——把电视当成手机或电脑,直接打开视频网站,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办理VIP(电视版的VIP要比手机、电脑版的贵),还能免广告。

【现在电视机顶盒也能点播,但是使用体验超级差,几乎每一个节目都需要付费。】


但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我估计他们玩不转点播节目。我家老人家里也是智能电视,但多数时间都是蹲在电视前面等待连续剧的开播,就和十几年前一样。

智能电视

智能电视首先是一台电视,它能通过连接机顶盒观看机顶盒提供的节目信号。此外,它还是一台智能设备,自身就可以安装各种软件。

首先各个品牌都有一样的通病:智能电视里会默认安装自己家的操作系统,里面的默认视频软件都是自己家的,开机也基本上都会有广告——广告费和VIP费,自然也进了品牌的钱包。


除了这些通病以外,智能电视的整体体验还是不错的。刚买了电视机的那一段时间里,我基本上都是直接用电视点播节目。不过这样用了不到两年,我就买了一个网络机顶盒。

网络机顶盒

俗称“电视盒子”,节目点播功能和智能电视差不多,通病也是一样:默认软件、开机广告等。但为什么我已经有了智能电视,却还要再买一个电视盒子呢?

答案是速度——智能设备其实都是一样的,软件越来越大,存放的东西越来越多,产品也需要慢慢升级。智能电视也好,网络机顶盒也好,其实都和智能手机是一样的。新设备使用起来没问题,但用上一两年以后,就明显感觉变慢了,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视频加载速度。


我家的智能电视在使用两年后简直要卡死了,但智能功能坏了,电视功能却还是好好的。这台电视机花了我六千多,总不能就此扔掉吧——于是我就买来了电视盒子进行节目点播,运行起来非常流畅。

而且一台盒子的价格不过二三百元,就算是每年都更新一次,也不会感觉到心疼。


最后回答一个问题:网络机顶盒和智能电视哪个好呢?如果仅仅是看节目点播的话,建议直接买个网络机顶盒就行了——可能现在压根买不到非智能电视了,那就买一个配置不太高的,省点钱。

但如果有其它需求,比如想用智能电视打视频电话,可以买一个稍微好点的智能电视。这些功能,都是电视盒子无法提供的。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数字电视机顶盒价格表 轻松选择数 下一篇: 最邪恶的设计:有线电视机顶盒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