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法网四强
2014-06-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莎娃以1-6/7-5/6-1逆转西班牙黑马穆古拉扎,连续四年打进四强,虽然落败,但打进八强的穆古拉扎也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比赛焦点

此役首盘莎娃发球、进攻丝毫没有状态,穆古拉扎趁机以6-1抢得先机。第二盘莎娃率先破发,但由于双误偏多丧失好局,前十局两人战成5平。盘末莎娃抓住机会破发以7-5扳回一城。决胜盘,莎娃顶住对手冲击,以6-2拿下,从而上演大逆转,连续四年晋级四强。虽然落败,但打进八强的穆古拉扎也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在击败穆古拉扎后,莎拉波娃在最近的56场红土比赛中收获了52胜4负的战绩,也将本赛季的红土成绩提升到17胜1负。同时,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俄罗斯人连续四年跻身法网四强。莎拉波娃自2012年捧起苏珊-朗格伦杯起在法网的战绩已积攒到了18胜1负。

技术统计


穆古拉扎(西班牙) 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 1 4
双误 6 8
一发得分率 66% 67%
二发得分率 26% 41%
制胜分 20 22
非受迫性失误 52 40
破发效率 4/11(36%) 5/12(42%)
总得分 85 92


本场比赛两人在各项数据都没有太大差距,莎娃在发球、主动得分两个环节都略占优势;失误环节,莎娃UE为40次,比穆古拉扎少了12次,这也是俄罗斯人能够逆转的关键。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俄罗斯人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平时引以为傲的正拍连续打出界外,穆古拉扎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莎娃一发成功率偏低,穆古拉扎以40-0逼出了3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了一个,但被动之下心急的俄罗斯美女发出了致命的双误,穆古拉扎再次破发以3-0领跑。局间休息后,穆古拉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自己的发球局轻松保发,不过莎娃在第五局也顺利保发,将局分追至1-4,避免了吞蛋。

第六局穆古拉扎的发球局首次遇到麻烦,不过西班牙人表现得非常顽强,高接低档力保发球局不失,并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莎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7号种子状态糟糕,以0-40面临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莎娃中路变直线下网,穆古拉扎破发成功,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莎娃及时调整,高质量的进攻开始恢复,彪悍的接发球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结果俄罗斯人完成了破发,随后莎娃顺利保发,以3-1抢得先机。第五局,莎娃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穆古拉扎在平分后依靠两个发球直得化解危机。第六局,莎娃在30平后发出两个双误,被穆古拉扎破发,双方局分战成3-3平。第11局莎娃完成关键的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是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俄罗斯人浪费一个盘点后保发,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打得异常胶着,第三局莎娃在浪费机会后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莎娃的发球局遇到麻烦,双方多次战成平分,莎娃化解了4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五局莎娃以40-30拿到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她还是破发成功。接下来,莎娃顶住对手的冲击,第七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最终俄罗斯人成功破发,以6-1锁定胜局,逆转击败穆古拉扎,晋级四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 下一篇: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