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网络集团发力 万达集团线上线下丰收
2017-07-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7月6日,在万达集团最新发布的半年报中,有一个“躲”在年报最后面的数字:2017年上半年网络集团收入25.6亿元,和万达动辄几百亿、上千亿收入相比,这绝对是是个小小数,但是对于一直遭受质疑的万达网络而言,这个数字绝对算是很“及格”的答卷。如果再结合下面一组数据,你就能看懂这个新成立刚两年的网络科技集团。线上活跃用户1.91亿人,飞凡通用户8756万人;累计签约合作大型商业项目3382个,累计签约合作独立门店16.15万个。线上线下网络集团已经完成布局,双双丰收。
其实,明眼人早就发现,现在的网络集团早已不是早期的“飞凡”,当媒体依然口水“飞凡”模式时,万达网络集团已经悄然完成新的布局。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成立于2016年10月,由万达老臣曲德君担纲总裁。细心的网友发现,直到今年5月底,万达网科首次正式对外公布其四大业务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数字商业,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实体经营场所中的所有基础设施的集中化、智能化管理实现商业物联网,并为商家提供SaaS解决方案进行产业链优化,最终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实体商业的数字化运营。第二个板块是智慧生活,主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全场景消费体验,让消费者在衣食住行游购娱各种场景都能体验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新变化。第三个板块是金融科技,基于场景的大数据,打造一系列金融产品和模式,同时为实体商业和消费者提供全新的场景化金融服务。第四个板块是公有云服务,通过引进IBM的云计算技术,为企业提供国际先进的云服务。说到底,万达网络科技早已不是原来的“飞凡”,飞凡只是网络科技集团的一个版块而已。
虽然,万达此次并未公布数据的详细构成,但仍透露出不少有价值的讯息。两年的时间对大部分创业公司来说都还在苦苦摸索商业模式,而得益于金融板块的率先发力,万达网科在营收方面已经有所突破;从C端用户数量上看,2017年上半年用户实现较大增长,活跃用户近2亿,这样的数据量,即便和成熟已久的大型电商平台相比,也能排进前几位;同时,在线上流量红利告尽的背景下,从线下发力的网科已经完成第一轮的跑马圈地,累计合作的商业项目和门店数量均是业内第一,规模遥遥领先于其他平台,“新商业版图”雏形已清晰可见。
2017年半年报中25.6亿元收入还略有点羞涩,但是今年网络集团全年收入有望突破60亿元。距离王健林的期望“力争在2018年实现盈利,2020年利润超百亿并实现上市”的目标似乎并不遥远。
附:2017年上半年万达集团工作简报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达集团总资产8826.4亿元,同比增加19.8%(成本法数据)。
2017年上半年万达集团收入1348.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1.1%,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6.2%,同比增加12.4%(2017年初,万达旅业资产转至同程网,剔除万达旅业因素,同比增加17.9%)。地产业务收入568.3亿元,占集团收入的42.1%;服务业务收入780.2亿元,占集团收入的57.9%。
2017年上半年万达商业收入73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8.8%,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5.3%,同比增加14.2%。其中:地产业务收入563.4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9.2%,同比增加11.3%;回款491.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5.4%,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20.3%;租金收入116.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6%,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2.2%,同比增加34.3%,租金收缴率100%。上半年万达商业总客流14.6亿人次,同比增加31.9%。
上半年新开业项目14个,其中持有物业万达广场3个,万达茂2个,总面积91.2万平方米;轻资产万达广场9个,总面积111.5万平方米。上半年新开业酒店4个,同时签订6个输出酒店品牌管理新项目,包括马来西亚兰卡威万达嘉华度假酒店。
上半年新发展项目28个,万达广场26个,万达城2个。万达广场全部为轻资产项目,其中投资类轻资产项目14个,合作类轻资产项目12个。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达商业累计持有物业面积3387万平方米,比2016年底增加4.8%;累计土地储备面积7332.6万平方米。其中持有物业面积1360.3万平方米,销售物业面积5891.8万平方米,货值7924亿元。一、二线城市销售物业面积3759.6万平方米,占销售物业面积的63.8%;货值6244.5亿元,占销售物业货值的78.8%。
2017年上半年文化集团收入30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5.1%,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2.5%,同比增加5.9%(剔除万达旅业因素,同比增加31%)。
2017年上半年金融集团收入206.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0.5%,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52.7%,同比增加46.8%。
2017年上半年网络集团收入25.6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9.4%。活跃用户1.91亿人;飞凡通用户8756万人;累计签约合作大型商业项目3382个,完成计划的102%;累计签约合作中小商业项目16.15万个,完成计划的105%。

2017年上半年万达集团其它公司收入73.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7%,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2.3%。
2017年上半年万达集团新创造服务业就业岗位4.9万人,其中大学生2.5万人;上半年集团纳税195.4亿元;上半年集团现金捐赠总额4.2亿元;上半年集团获得绿建标识65项,其中16个项目获得绿建运行标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安徽网络订餐将受严格监管 婴儿食 下一篇: 陈增喜事迹引发网友持续关注 网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