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当“水军”帮网络主播刷人气 反被骗四千多元“押金”“培训费”
2017-04-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裴睿)网络直播的火爆,不仅火了主播,也火了“水军”市场。不少主播为了比拼人气,雇人冒充“粉丝”给自己顶人气。在直播平台上挂机,就能获得相对丰厚的酬劳,这种新兴兼职获得不少年轻人的青睐。近日,却有人因为当直播水军,不仅没有挣到一分钱,还被骗了四千多元。

交“押金”“培训费”后,发现无法提现

1995年出生的小秦平时喜欢在网上看直播,3月22日,他在看直播的时候,平台上弹出一条广告。“你想边看直播边挣钱吗?你想轻轻松松月入过万吗?”广告语吸引了小秦的眼球,他点击链接,随即弹出自动加好友的申请。小秦随手就加了对方好友,对方自称是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他,公司在招兼职“粉丝”,主要任务是在直播平台里挂机,帮指定的主播刷人气、送礼物,工资日结。小秦想,反正自己平时也经常挂在直播里,又能看直播又能赚钱,庆幸自己找了一份好兼职。


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小秦当即交了800元“入职费”。随后,对方说兼职前要进行专业培训,把培训老师介绍给他。和几名培训师周旋一阵后,小秦在他们要求下,又交了几千元“押金”、“培训费”等款项。直到这里,小秦一共向“经纪公司”汇了3015元,随后正式“入职”。小秦以为终于“苦尽甘来”,没想到后面陷阱等他。当天下午,小秦一直在直播平台上挂机。过了几个小时,他的账户里显示有800元现金到账。看着余额里的数字,小秦很欣喜,就进行了提现操作,可是却提示操作失败。他联系“经纪公司”询问,对方表示,提现前要先交“保证金”。小秦账户里已经没有多少钱了,对方还慷慨地替他“垫付”了一部分。于是小秦又给对方汇过去1000元,可是平台账户里的钱还是提不出来。这次,“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几名培训师就再也没有理过他。

“兼职刷单”不过是骗子的诱饵

意识到被骗后,小秦向南京市公安局止马营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告诉记者,小秦所遭遇的骗局,和网上高发的“兼职刷单”诈骗很相似。不管是帮网店刷单攒信誉,还是高薪替网络直播冲人气,只不过是抛出诱饵。不法分子以“入职、培训要交费”做借口,骗受害者交钱。通常一名受害者被转手给几名诈骗团伙成员,形成一个连环骗局。

警方提醒市民,还没领工资却要先交钱的兼职,具有较大风险,市民不要轻易尝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检察行业移动网络安全研讨会在京 下一篇: 兰州电信机顶盒“零配置”上线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