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大学生兼职“网络刷单”被骗2万多
2017-04-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济南一大学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说自己购物记录良好,特别邀请他加入淘宝客服工作,赚点零花钱。任务主要是帮忙刷单,就是在网上购物,在进行到付款一步时,对方会给刷单的人发一个二维码,刷单人扫二维码付款。对方承诺称每完成一个任务就会把钱退回,但是一单又一单的任务完成后,系统却一直显示任务未完成。直到支付了两万多元,这名大学生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记者刘云鹤

  “购物记录良好”被邀请做刷单兼职

  前天上午,小王正在上课,这时突然听到手机响了一下,发现是一条短信。因为小王当时正在上课,所以并没有理会。等到下课他拿起手机一看,是一条会员邀请的短信。内容称小王的购物记录良好,淘宝客服特邀加入,赚点零花钱,并且发了一个QQ号让小王加上。小王看到短信上的内容后动了心,尤其是“赚点零花钱”这几个字打动了他。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本就想做一份兼职,于是他就按照短信上的提示加了对方的QQ号。

  加上QQ之后,对方发给小王一个图片,上面介绍的是任务流程以及经常遇见的问题。内容的第三条是项目流程的介绍,内容称刷手要先把拍下的付款,但是不要确认收货,先通知工作人员提交,10分钟内系统会把货款和佣金打到账户,收到确认金额无误就等通知确认收货和好评。

  记者发现图片上内容重复的地方很多。在第三条的后面又解释了一遍,原内容如下:“就是您要先拍下任务宝贝,商家不发货而是在10分钟内给您的账户您拍的货款加相应的佣金,您收到钱就假装收到货了,就等通知,系统数据处理好了通知了再确认收货就可以了。”

  发二维码扫描付款

  小王告诉记者,对方称报酬是按商品价格的比例计算。刷300元到900元的单,任务报酬为15元到54元。提成是百分之五,如你拍1000元的商品,就可以获得70元的佣金,加上本金对方就会转给你1070元。记者发现在报酬方面刷单的数额越大,相应的提成就会越高。在介绍最后特别说明,项目不是日结而是及时结算的,一个任务完成就会结算。

  小王看完介绍之后觉得不错,比出去干兼职轻松很多,而且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于是就答应了加入。之后小王被对方要求先要填一个任务申请单,填完之后,对方又发过来一条消息称任务单已经申请成功,本次任务为三单。然后对方就开始给小王发商品的链接。

  在第一单任务中,小王进行到付款的步骤时,对方并没有让小王直接付款,而是给小王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要求小王扫描二维码付款。

  为什么不直接在商品页面付款而是扫描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单纯的小王当时并没有任何的质疑。

  说好一单,可任务总是完不成

  小王说,前两个任务都很顺利,提交的时候页面显示任务已经完成。小王本以为等做完第三个任务就可以获得第一笔佣金,没想到做完第三个任务提交的时候页面总是会显示数据异常,小王试过几次之后一直显示“数据异常,解锁98%”,并且系统还提示要继续操作。“就是让我继续完成任务,我本来以为完成这一单的三个任务就可以了。”小王说,“我当时也问对方的工作人员了,她就回应称不要再犹豫了,已经98%了。”

  小王当时有点不想做了,但是前两个任务已经投进去了一笔钱,不能白白亏了。于是他又开始继续做任务,“没想到的是任务完成一个又一个,没完没了,对方给我发的链接中的商品价格越来越高。”小王说开始发的链接中商品的价格是几十元,后来越来越高,有的甚至到了6000元。

  小王最后总共被骗了2.1万元。问到为什么会往里投这么多钱,小王说每次往里面投钱都是想把前面所投的资金给赚回来,“不然太亏了。”

  小王说自己是学生,没多少钱,投进去的钱都是向同学七拼八凑借来的。目前,针对这一网络诈骗行为,小王已报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兴通讯新一代4K Android TV机顶 下一篇: “微信直播代扫”引热议 网络祭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