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3-09-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网络无远弗届,安全如影随行。9月11日至17日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在网络安全的合法权益,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供图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供图

精心谋划方案,统筹网络部署。渭南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及时明确以运营科技部为主办部门、各部室积极配合、辖内各机构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运营科技部提前规划,在深入学习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精神的基础上,制定总体方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剖析典型金融网络诈骗案例,着力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规范金额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向员工及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个人金额信息保护等知识,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定期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对网络诈骗手段、个人信息保护措施、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进行专题推送,选取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短片。该行以及辖内支行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在社区和街道部分群众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内群众带来一场“面对面”的网络安全宣传,加大力度向公众和客户输出网络安全知识与反诈骗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职责和义务。

强化教育培训,有效防范风险。该行组织辖内人员积极参加市分行举办的网络安全培训视频会,通过PPT讲解及网络安全案例视频展播的方式,健全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细化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深全行员工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引导全员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培养安全意识。落实终端病毒防控、日常运维检测、系统隐患等方面的管控措施,严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将进一步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网络安全观念愈加深入人心,凝聚起网络安全共识,把网络安全观念真正转化为维护农发行网络安全的内在行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原创」以网络文明推进中华民族 下一篇: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