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能看上百个境外电视频道,这种机顶盒别买卖,有人已经被判刑
2023-08-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台四四方方的机顶盒,从外观上,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可只要连上网络,用户就能通过电视机无限制访问上百个境外电视频道。

作为一名专业的弱电工人,赵军(化名)心里清楚,这种机顶盒没有入网许可,是不合法的。

“这种机顶盒没有正规手续,应该是不能正常销售的。但我知道有人会偷偷买,里面的利润不低的。”在一次上门服务的过程中,赵军向业主客户要了这种机顶盒卖家的联系方式。

很快,赵军收到了卖家寄来的一台机顶盒,还附带一个遥控器,连上网络、连接电视机就能使用。


被查扣的部分卫星电视机顶盒

为了求财,赵军直接在朋友圈当起了“二道贩子”,发布广告招揽生意。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赵军的微信好友大多是杭州及周边地区的房东、业主。广告发出后,很快就有人求购这款机顶盒,甚至还为赵军介绍起了新客户。

据了解,每卖掉一台机顶盒,赵军就能从中赚取几百元不等的差价。此外,这种机顶盒需要每年续费才能正常使用,这样一来,从“回头客”的年费中,赵军平均还能再赚两三百元。

因为收入可观,赵军还发展了两个“志同道合”的下家,其中一个还是自己的小舅子。


涉案人员聊天记录中提及购买、安装机顶盒情况

2019年4月,赵军从上家得到消息,生产这批机顶盒的厂家已被公安机关抓获。但赵军却并未就此收手,在拿不到新机的情况下,他依旧与老客户保持联系,靠收取年费赚钱,如果遇到不想续费的客户,赵军便以每台500元至1000元的价格回收,用酒精擦拭干净之后再卖给新客户。

去年4月11日,根据线索,临平区公安分局对赵军非法销售卫星电视机顶盒的行为立案侦查。5月19日,赵军被抓获归案。

经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委托鉴定,确认涉案机顶盒存在非法安装接收电视节目软件的情况,通过这款软件可以播出电视节目、访问境外电视频道。

12月1日,该案被移交临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检察官查实,赵军不具有《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和经销资质,2016年至2022年期间,赵军从上家购买内置非法内容定向接受软件的机顶盒后,向自己的客户及下家销售并提供续费服务,非法经营数额约14万元。案发后,赵军自愿认罪认罚,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2万元。

检察官认为,赵军违反国家规定,从事销售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等营利性活动,扰乱市场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7月19日,临平区检察院对赵军依法提起公诉。

近日,经临平区法院公开审理,赵军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为何要限制安装卫星锅?两大问题 下一篇: 【光明论坛】让网络经济更好为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