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小米4网络机顶盒怎么样?这几个优缺点分析,你必须知道!
2020-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网络机顶盒系列吧潜水四五年,加上自己用过不少网络机顶盒,对其了解颇深,所以关于小米4网络机顶盒怎么样的话题,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今天就拿目前在用的泰捷WE30S和小米4网络机顶盒对比一番,其中这几个优缺点分析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大家买盒子的必须看看。

小米是2012年开始涉猎网络机顶盒领域的,目的是为智能家居打造电视端,不过主营类目还是手机。最近几年小米新品上线比较少,系统更新频率也不如以前了。

由腾讯投资的泰捷盒子本身是做软件出身的,拥有15年音视频研发经验,打造出了专业的视频盒子,流畅度和性能表现非常好,深受老用户和发烧友的喜爱,现如今已经爆卖200多万台。

好了,下面就到正式评测部分,主要从配置参数、视频体验、系统优化、外观工艺等来评测。

★★★配置参数

●泰捷WE30S瑞芯微芯片,2+16G,同价位配置最高

●小米4网络机顶盒晶晨芯片,2+8G,主流配置


处理器可以说是电子产品非常核心的部分了,对网络机顶盒来说也不例外。小米4网络机顶盒采用的是晶晨芯片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不错,从小米盒子主打的有功能和玩法上来看,也确实如此。泰捷WE30S采用的则是瑞芯微芯片,视频播放体验好,解码能力一流,流畅度和性能出了名的口碑好。

运存和存储的话,小米4网络机顶盒是2+8G搭配,泰捷WE30S是2+16G,拆机发现,泰捷的为海力士、东芝等进口配置,主要差异在存储,存储越大的话,可安装下载的软件更多,当然了,平时只看电视的话,8G是足够的,只是小米本身主打玩法和功能,下载软件就多。

操作系统的话,小米4网络机顶盒采用的是安卓6.0,泰捷WE30S采用的是安卓7.1,版本越高,软件兼容性更好,系统表现更稳定。

★★★视频体验

●泰捷WE30S有85秒片头广告,看4K卡顿稍多

●小米4网络机顶盒无片头广告,看4K基本秒播


视频体验的好坏对网络机顶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家庭买网络机顶盒就是看电视的,所以流畅度和植入广告情况就是视频体验主要评测的因素。

小米4网络机顶盒片头广告还是比较长的,有85秒,对于暴躁星人来说,等待时间太久。视频体验的话,标清、720P这种普通清晰度的视频没问题,随意的拖动进度条,也不用担心卡顿的问题。当然了,1080P、4K这种对网络要求高的,在晚上八九点的用网高峰,存在一定的卡顿,一集电视剧的话,卡四五次,有时候卡顿后缓冲四五秒,有时候就很快。

泰捷WE30S网络机顶盒是完全没有片头广告的,而且直接跳过了电视剧本身的片头,看标清、720P完全不用担心卡顿的问题,基本不存在。用网高峰期的话,4K、蓝光等视频也可以做到秒播,一集电视剧的话,就偶尔卡顿1-2次,即使卡顿缓冲也特别快,可以说泰捷WE30S是我这几年用过的网络机顶盒里,流畅度最高的了。

★★★系统优化

●泰捷WE30S没有开机广告,操作对上了年纪的人很友好

●小米4网络机顶盒开机广告拖慢进度,瀑布流设计


★★★外观工艺

●泰捷WE30S苹果级做工,有一圈散热孔

●小米4网络机顶盒外形简约,无散热孔

小米4网络机顶盒的外形比较简约,走的是极简风格,白色设计+圆滑四角,体积也非常小巧,放家里不占面积。不过也正由于体积小巧,加上没有设计散热孔,所以长时间开机看电视产生的热量,没有办法及时排出去,就造成盒子温度过高,用久就卡,卡顿次数越来越频繁,甚至有时候断电才会好转。

泰捷WE30S的外形比较独特,在我看来颜值还蛮高,加上采用的钢琴烤漆工艺和苹果级做工,看上去十分轻奢有质感。散热方面的表现,也得夸一夸,设计的有一圈隐蔽散热孔,连续播放时间长了,盒子温度也变化不大,也不用担心卡顿的问题,照样流畅,看来散热孔的设计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关于小米4网络机顶盒怎么样的问题,我的实际体验了,上面关于它的这几个优缺点分析,大家都了解清楚了吗?不过对比泰捷WE30S的话,感觉后者体验更好,看电视更流畅,操作还简便,开机、看电视还不植入任何广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20网络机顶盒排行榜:综合体验 下一篇: 智能电视机和网络电视机的区别 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