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用TTL方法,把闲置盒子变全网通盒子,免费看电视,盒子身价倍增
2020-05-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引语

之前有网友发来一批闲置退网的机顶盒,生产厂家是中兴,盒子型号B860AV1.1,在安装第三方桌面时遇到问题,特此分享我的解决方法。

盒子配置

首先把机顶盒连接到电视机,开机查看盒子的配置,这些盒子是闲置盒子。开机到不了桌面,在验证环节卡住,按遥控器设置键,查看设备信息,发现是1G内存,8G闪存,符合绝大部分运营商盒子特征。全国运营商盒子基本都是这种配置,少量华为悦盒和烽火盒子等是1G内存,4G闪存。


刷机过程

手头没有刷机包,也不习惯用现成的刷机包,因为这些刷机包内大都内置了推广软件。根据常规办法,先试一下能不能打开adb模式,设置中没有菜单,网上查阅了一下开启热键,长按返回键,然后按几次左键即可打开,此时跳出计算密码窗口。计算后填入开启。


adb调试过程

通过上面方法开启了adb,电脑上用adb,命令行连接到盒子后台,把装有第三方桌面和软件的U盘插到盒子上。根据我的习惯,把第三方桌面安装到系统目录,这样恢复出厂设置不失效。

输入命令: cp /mnt/usb/sda1/dbzm.apk /system/app 回车,报错,只读。

输入命令: mount -o remount -o rw /system 回车,结果报错,不能运行

看来是权限不够,adb之路不通。


最后用TTL解决

既然用adb不能读写系统目录,而用重新挂载目录也无权限执行,那就说明权限不够。于是思索,TTL一般是root权限,拆开盒子,接上TTL刷机小板,用最具有适应性的TTL方法。这个盒子很好拆,因为仔细观察发现没有锁死,直接塑料锁扣卡住的,用小刀从周围撬开,主板上现成的TTL插针。


U盘插盒子上,电脑上用xshell连接小板,挂载系统目录 mount -o remount -o rw /system 成功执行。

把第三方桌面安装到系统软件目录下,这样开机自动启动第三方桌面,可以随便安装软件了,安装电视直播软件,就可以免费看电视了。

通过以上步骤,闲置无用的盒子,华丽变身,身价倍增,又可以愉快地玩耍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基于TVOS-H系统的存量机顶盒升级 下一篇: 618网络机顶盒当贝品牌销量第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