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华为EC6108V9C的另类刷机方法,IPTV网络机顶盒变全网通盒子
2020-01-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因为对数码产品比较感兴趣,也喜欢拆解折腾,把自己正在使用的IPTV网络机顶盒安装了第三方桌面。保留了IPTV同时,还可以随意安装第三方软件,两个桌面两套系统,非常方便。

1、IPTV网络机顶盒

现在宽带非常普及,城市家庭基本都安装了宽带。国家也在多年之前提出三网融合推广,推行广电和电信业务互相渗透、双向进入。简单理解就是广电开展互联网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广电宽带。对电信运营商来说,就是发展网络电视服务,也就是IPTV网络电视,接入电信宽带后,可以通过IPTV网络机顶盒观看电视。

IPTV网络机顶盒是运营商定制的,系统封闭,开通宽带和IPTV服务后,IPTV账号和机顶盒mac绑定。大部分IPTV网络机顶盒,用网线连接光猫ITV接口,走独立通道。


2、IPTV网络机顶盒使用方式

移动拿到固网业务牌照时间较晚,为迅速占领市场,以低价策略大力发展固网宽带业务。在很多地区移动宽带都是免费赠送,只要是移动手机用户,几乎都可以免费使用移动宽带。免费安装使用,甚至IPTV网络机顶盒也是免费赠送。部分省市,移动IPTV网络机顶盒是租赁使用,缴纳押金免费使用,退网时退还网络机顶盒时,退还押金。

除移动外,其他运营商也是差不多同样套路。全国来看大部分地方都是用户购买网络机顶盒,在宽带到期后,IPTV网络机顶盒就不能观看电视直播和网络视频了,这样IPTV网络机顶盒就变成电子垃圾了。


3、IPTV网络机顶盒刷机

网络机顶盒变成电子垃圾,很可惜,很多人尝试刷机或破解,把IPTV网络机顶盒变成OTT网络机顶盒,任意安装软件,免费看电视直播。由于运营商定制的机顶盒系统比较封闭,因此要把IPTV网络机顶盒变成OTT网络机顶盒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有些网友,把网络机顶盒发来,让我给刷机。

近期收到一台华为悦盒,型号EC6108V9C,这种盒子很常见衍生型号也很多,如EC6108V9、EC6108V9C等。虽然网络机顶盒硬件基本相同,但系统固件各不相同,刷机方法也不同。有些地方的刷机方法很简单,直接刷入刷机包,安装第三方桌面和应用。


4、初遇挫折,另辟蹊径

这台华为悦盒EC6108V9C,用之前的方法,屡次尝试均不奏效,说明以前的方法无效,初遇挫折。拆机后,查看主板构造,芯片型号,主芯片有一个散热片无法查看型号。把主板与之前其他网络机顶盒主板对比,有了惊人的发现,这台网络机顶盒居然与另一个省的移动盒子CM101s-2几乎完全相同,主板相同,刷机包应该通用。

把强刷包解压到fat32格式U盘根目录,插到盒子USB口,短接主芯片1-2脚,加电开机,进入强刷模式,几分钟后成功,开机就是第三方桌面,软件任意安装,IPTV网络机顶盒变成了OTT网络机顶盒。


经验总结:

IPTV网络机顶盒型号繁多,定制的固件系统各异,刷机方法也不同,可以说没有固定的方法,只能多方尝试。在一个方法行不通时,要多总结,多观察,多对比。一个途径不通时,不要钻牛角尖,另辟蹊径,也许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家用电视机不使用有线,如何才能 下一篇: 网络机顶盒哪个牌子好?用户评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