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新疆启动网络交易消费维权专项整治活动
2017-03-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3月16日,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携手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及电商企业,共同举办了网络交易消费维权活动,这也意味着我区网络交易消费维权专项整治活动启动。

  据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新疆本地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网上零售额2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8%。新疆人网购消费已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6%。

  为了给各族群众构建一个放心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立了电子商务网上检测中心,重点对电商和网购进行监管、服务,助其健康发展。该研究院市场部部长王进介绍,消费者只需通过互联网提交检测委托申请、付款,并将网购样品寄到电子商务网上检测中心检测,就可以收到一份权威的检测报告,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消费者网络维权的效率。

  今年年初,自治区工商局成立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与其他市场监管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自治区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周乃斌介绍,传统的市场监管博弈转移到网络空间,复杂程度陡然上升,这些都对网络市场监管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创新网络市场线上线下融合的监管模式,继续落实电商网站亮证亮照经营,同时完善线上监测、电子证据取证、线下检查、跟踪反馈等网络监管流程,确保消费者网购无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口六家网络销售平台7类商品 抽 下一篇: 男子网购"薯片"扯出贩毒网络: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