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打出“英联邦”牌:英国着手重绘全球贸易网络
2017-03-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8日,欧盟反欺诈办公室(OLAF)以英国海关对中国进口商品监管不当为由开出20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脱欧的按钮还没按下,手撕欧盟“叛徒”的节奏已毫不客气地上演。

即将正式开启脱欧进程的英国,正与欧盟之间就大约500亿英镑的分手费吵得不可开交,欧洲OLAF的这一纸罚单,让脱欧谈判前的气氛更加紧张。

另一边,英国与英联邦成员国于8-9日静悄悄召开第一届英联邦贸易部长会议,酝酿如何共享并做大这张总额高达2.7万亿美元的贸易大饼。

每公斤0.91欧元的女裤引出的20亿欧元罚单

OLAF报告称,英国海关在2014至2016年间对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及鞋类产品进口监管不当,一些中国服装进口商有组织地通过在报关过程中严重低报纺织品和服装价值逃避关税,大多数商品是经英国进入欧盟其它国家,而英国海关在屡次警告下却未采取行动。

调查涉及的三年里,报告称,此举导致欧盟损失了19.87亿欧元的进口关税,也让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盟成员国损失了32亿欧元增值税收入,OLAF要求英国政府应为此向欧委会预算司直接拨付20亿欧元罚金。

OLAF列举的证据包括,女裤进口估值为每公斤0.91欧元,不到欧盟各国对这类产品平均海关估值每公斤26.09欧元的5%,甚至低于棉花每公斤1.44欧元的市场价格。

按照欧盟关税条例第42条,对于欧盟内运输的货物,需要在货物运输目的地国缴纳增值税,这些货物通过英国最终送往德、法、西等国销售,导致第42条被滥用以偷逃税金。

OLAF建议欧委会向英国索要少收的19.87亿欧元关税,禁止对欧盟关税条例第42条的滥用,还要求英国制止欺骗海关的行为,并就此展开调查。

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发言人表示,英国将对OLAF宣称的关税损失金额提出质疑,因为这些金额是OLAF自己估计的;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一向有着非常好的打击欺诈和各种违规行为的记录,仅去年就征收逾266亿英镑,“没有人应质疑我们正在应对欺诈威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活不过一年,互联网机顶盒的“短 下一篇: 360联合东莞理工学院打造全国首个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