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重庆涪陵:政网互动 听需于民
2016-08-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由涪陵区承办的重庆市五运会即将开幕,全区居民对五运会的关注度也明显提高。网民“刘老二”发现五运会的户外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随即在涪风论坛上发了个帖子。帖子发出后,涪陵区马上组织对广告牌进行整改安装,这一举措也获得了不少网民的跟帖点赞。

  重庆市涪陵区近年来坚持以“听需于民”不断推进政网互动,除了主动收集网络民意,在许多重大项目实施前后都要通过各类媒体和网络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兴华中路,是涪陵江南城区的交通主动脉和商业中心要道,由于最近几年交通拥堵日趋严重,区里计划对兴华中路进行综合改造。照例征求市民意见,没想到网上竟然是一片反对之声。

  涪陵区委区政府整理归纳出6个方面的主要意见。施工过程中要同时满足这六个方面的要求,难度很大。到底改不改?如何改?涪陵区委区政府决定采纳网友的合理化建议,并陆续回复了“兴华中路拓宽改造工程五问五答”等帖子,就兴华中路为什么要改造、怎样改造、施工期间交通如何组织,以及改造期间的哪些问题需要市民理解和支持,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区里又根据不同群体的情况分别召开了3次座谈会,并再次通过媒体和网络征求居民意见,结果超过8成的市民转而支持兴华中路改造项目。集思广益改造后的兴华中路,如今已成为涪陵区的城市风景线,市民的满意率达到了99%。在随后进行的卧龙居立交、滨江路乌江段、长江段综合改造工程,更多的市民以更高的热情参与其中,涪陵区委区政府不仅收获了更多的合理化建议,也得到了对城市建设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涪陵区的政网互动问计于民,更多的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涪陵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利用网络问政平台随时关注网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回应网友关切,及时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和民生难题。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认为,政网互动不仅是“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的有效方式,更是政府畅通民情科学施政的必然之举,是推进全区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向服务型、法制型政府转变的有力推手。(记者 张国圣 李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网络语言莫把粗鄙当个性 媒体不应 下一篇: 净化网络空间 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