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网络电视机顶盒
智能机顶盒保有量2017年将达8500万台
2015-01-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昨天,格兰研究发布的预测显示,受到广电总局宏观政策的影响,智能机顶盒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复苏。预计2017年末智能机顶盒市场保有量的将达到约8500万台,B2C市场仍是智能机顶盒的主要市场,占比为60%。

2014年的智能机顶盒市场就像过山车。上半年发展速度达到高点,无论是机顶盒还是芯片,甚至包括牌照商和运营商等,都在追赶市场和技术的速度。机顶盒市场上,牌照市场忙着圈地,白牌市场忙着背书。芯片市场上,主流智能机顶盒芯片公司都推出了4核产品,有的芯片公司甚至推出了8核产品,工艺全面转向28nm。运营商市场上,电信、联通、移动、鹏博士、广电,忙着定规划、布任务,追赶零售市场的硬件配置,市场花样推陈出新,不断刷新市场格局。操作系统上,android已有一统江湖之势,但也止不住企业自建平台的步伐,稍有成就的企业都跃跃欲试,广电总局也开始推广TVOS操作系统。视频技术上,4K、DRM、AVS+、H.265,不断有新的亮点创造着新的赢利点。智能技术上,人机互动、人体识别、语音搜索、私有云技术等,产业链空前活跃。

下半年智能机顶盒市场变盘。2014年年初至年中智能机顶盒市场恣意混论发展,APP不合规视频应用前仆后继,直接导致了智能机顶盒EPG管理失控,2014年第三季度,广电总局连续约谈7大牌照商及重申181号文以加强互联网内容传播管控,在一系列监管政策持续发酵之后,非法视频聚合软件从TV应用市场不断下架,监管政策的影响面从牌照市场波及到白牌市场,造成整个互联网机顶盒市场出货量的全面下降。产业链厂商开始重新界定产品边界,逐步回归以牌照为核心的互联网电视平台。

格兰研究分析人员对家电消费网表示,虽然智能机顶盒于2014年经历了从疯狂到理智的发展过程,但经历了智能机顶盒洗礼的市场多元化格局已然形成。这种多元化格局又可以分为两大市场:运营商市场和零售市场。格兰研究分析认为,运营商市场和零售市场两者将相互影响,零售市场产品市场节奏明显快于运营商市场,将影响运营商市场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而运营商市场产品的不断更迭将有望将智能机顶盒最终推向零售市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喜气羊羊”2015河南网络电视儿 下一篇: 4核网络电视机顶盒 小米小盒子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美国是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者和
  • 剑指网络“新乱象” ,维护网络空间
  • 以“三大全球倡议”引领和推动构建
  • 瓯海多个小区遭“小广告”侵扰 “悦
  • 事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权威回应
  • 热门文章

  • 广电总局整顿网络电视机顶盒
  • 莎娃大逆转西班牙黑马 连续四年打进
  • 钟嘉欣爱伍允龙有腹肌 新剧将于汪明
  • 5个最好玩的时装漫画博客
  • 习近平两月内六次提反恐:让暴恐分
  • 相关文章